課程 PROGAMMES

IEMA是一所提供不同類型合奏音樂 (Ensemble Music) 的音樂學校。其首創的音樂合奏課程 (Music-On-Music “MOM” ), 以專業角度發掘學生的音樂潛質, 並配對不同學生或不同種類的樂器合奏。學院又著重提昇學生學習質素和興趣,致力提高學習質素的趣味性

IEMA為任何年齡和音樂程度的學生精心設計各項培訓單元。學院提供綜合全面的課程,包括I – Instrumental器樂課程,E – Ensemble 樂團培訓,M – Musicianship音樂家培訓 和A – Appreciation 音樂鑑賞課程。更為ABRSM評分和相關文憑考試設立深造培訓。

IEMA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 希望透過不同種類的課程, 培養學生對音樂學習的熱愛。因此,學院將定期舉辦音樂大師班,演奏會和音樂研討會,藉此培養並深化學生以至音樂導師的才藝。

樂器課程

鋼琴
弦樂
木管樂
銅管樂
聲樂
樂理
伴奏
聆聽

本學院亦設有個別及團體樂器班 ,包括: 鋼琴、弦樂、管樂以及聲樂。詳情可聯絡本學院查詢。

合奏課程

課程時長

全期12課,每堂45-60分鐘

適合對象

不限年齡

MOM 為本學院首創的音樂合奏課程。

課程透過各種小組演奏形式,讓學員從小接觸合奏音樂,使其音樂學習的過程變得更加豐富和有趣味性。

導師將於開課前率先為每一位學生作基本音樂評估, 再按學員的興趣及性格從而配對水平相若的學員組成合奏組別,並按每一隊合奏組別編制獨立課程,讓學員們能一起進步,學員更有機會參與公開表演機會, 為學員累積表演經驗享受音樂合奏的樂趣。

*導師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海外音樂學院,在本地及海外均擁有豐富的教學、樂團及室內樂演出經驗。

每期完成後可表演一首完整樂曲 (導師將按照學員進度安排進階培訓)

星聲樂團

課程時長

全期8課

適合對象

4-8歲

“音樂擊。動。唱” 課程旨為3-6歲幼童開拓音樂領域,以律動,歌唱和敲擊體驗音樂,發展音樂才能。此啟蒙課程讓幼童接觸不同敲擊樂器,提昇節奏,音樂感和身體協調能力。幼童以學習不同的語言的歌曲配以身體律動, 提升幼童的表達力能力和創造力, 課程完成會獲發本院證書。

*導師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海外音樂學院,在本地及海外均擁有豐富的教學、樂團及室內樂演出經驗。

弦樂體驗班

課程時長

全期8課

適合對象

3-10歲

我們深信學員對學習樂器的第一印象至為重要。學院是以設立弦樂體驗課程,並由本學院創辦人兼課程總監親自任教,務求自學員在音樂學習的起步路上, 鞏固基礎。

課程可分為三個階段: 

(1) 學習音樂知識;

(2) 試奏樂器; 及

(3) 專業評核。

學員能透過不同階段之訓練,深入認識及掌握不同弦樂器的特色和演奏技巧。課程特點: 課堂會由不同主修該樂器導師任教, 課程完結後會給予課後評估。

YEB樂團

課程時長

全期8課

適合對象

4歲以上
Grade 1 (or equivalent) or above

本學院特別成立YEB樂團,參照職業樂團的訓練模式,度身訂做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階層學生的訓練課程,務求以有趣、輕鬆的方法訓練學員的合奏技巧及身為樂團成員應有的態度。

本學院獨特的樂團訓練一方面注重培養孩子的聆聽及協作能力, 另一方面鼓勵朋輩間之互相影響,引發良性競爭及互相激勵的作用。學院更會定時安排不同公開表演機會, 為學員累積表演經驗, 提升個人自信心及團體精神。學員於排練其間更有機會一嘗做指揮的滋味!

YEB樂團現歡迎有志於樂團演奏的朋友參與 ,報名學生需參加面試。

*樂團指揮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曾任聖保羅書院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及多間中小學弦樂團指揮,在本地及海外均擁有豐富的教學、樂團及演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