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國際匯萃音樂學院

使命

IEMA旨在讓學生於充滿活力和歡樂的學習氣氛中,培養並提升他們的音樂潛能。在IEMA 學習的同學不論年齡,年資或程度,均可以聚首一堂, 互相創作及分享音樂。我們深信擁有正確學習音樂的態度對個人成長起著重要的作用,為此,學院除了致力發展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外,更著重建立學生的自我成就和自律感。

我們的故事

國際匯萃音樂學院 (“IEMA”) , 由兩位年青音樂家 (小提琴家和鋼琴家) 共同創立。 他們相信音樂不單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更是一種通用語言,能用以與社會各行各業, 不同背景的朋友交流和互動。
隨著Ensemble[合奏音樂]越趨普及,他們決定創立全新的音樂課程,將合奏音樂融入並成為正統的音樂訓練之一。他們認為演出合奏音樂絕對不是資深或成熟演出者的特權,相反, 能夠讓年輕或入門學生接觸及學習合奏音樂卻是他們探索音樂世界的必然要素。

學院創辦人

楊永業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在學期間曾參加Alexander Shelley, He Rong等主持的大師班。楊氏亦熱衷於管弦樂及室內樂演奏,曾跟隨演藝學院院長Benedict CRUFT研習室內樂。楊氏畢業後活躍於多項音樂表演,定期參與電視節目和電影的音樂製作亦曾於世界各地演出,曾合作的指揮包括Alexander Shelley,  Francois-Xavier Roth, Edo de Waart,  Esa-Pekka Salonen。
楊氏亦熱心於音樂教學及推廣,於2003年創立啟域弦樂團,亦曾獲邀擔任成龍全人發展中心音樂班顧問,香港音樂學院署理高級音樂主任、MF小小慈善音樂家比賽評判及香港台灣音樂交流節之比賽評判。楊氏亦熱衷於樂團指揮工作,曾出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香港音樂專科學校管弦樂團助理指揮、般咸道官立小學管弦樂團指揮、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管弦樂團指揮、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弦樂團指揮及聖保羅書院小學弦樂團指揮。

楊氏現為國際匯萃音樂學院課程總監,瑪利曼小學弦樂團指揮及拔萃女小學中提琴導師,致力籌組不同管弦樂團和室樂團,以提供全方位音樂培訓和教育,培養音樂新一代。

何鳳群畢業於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於香港科技大學獲得會計學學士學位後,何氏決定投身於音樂事業。在香港中文大學跟隨黃美玲習琴,考取了音樂文學學士學位。於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後,何氏遠赴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深造,在Prof. Nigel Clayton 及Prof. Gordon Fergus Thompson的指導下,獲取了鋼琴演奏碩士學位。

何氏在英國期間活躍於獨奏和室內樂演奏,曾於National Gallery 、The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St Mary Abbots Church 等地演出。於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期間更跟隨Prof. David Ward學習古鋼琴,期後更獲得獎學金到法國Chateau d’Aix參與由Prof. Paul Roberts 和 Charles Owen 舉辦的大師班。

除鋼琴演奏外,何氏亦熱衷於聲樂和室內樂,她曾跟隨龔東健,徐慧及車遠強學習聲樂。何氏為國際匯萃音樂學院創辦人之一,致力於香港推廣室內樂。